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.

年有味

多谢国内的亲友们,赶在春节前捎来的年货。

让我再次感受到过年的年味,亲友的情谊和来自故乡的温馨。。。

拍几张照片贴上,给我的小窝添些过年的气氛,为的是,重拾年味, 图个心情!

可不, 年有味,味在嘴,更在心 ~~~

 

    好多年前,去淳安看朋友,她居然能把一核桃放进嘴里,咯蹦咯蹦,肉全美入肚,吐出来只是壳,
不能用手哦, 服liao!
如今的山核桃仁上手不脏,入口松脆,甜咸适中,大有一粒入口,妙味横生之感觉哟!

 

见DH用牙来磕香榧,我得意献"计",示范用手指在香榧两侧的小眼睛上用力一捏,壳就开口啦!
我吃香榧的体会是,吃一颗没感觉,吃了两颗还想吃,吃了三颗就别想停liao~~~真是香入榧榧啊!

 

家里来客时,最受欢迎的是西红柿干,好笑的是,多半人吃完了都猜不出吃的是啥?!
那是去了皮的黑芝麻和少量花生做成的,加工时妹妹还特意叮嘱对方少加糖。口感香脆,合我的口味。
这可是正宗的北京山楂糕,吃完甜食用它来压阵消食是最好不过的liao

 

13 responses

  1. 小天

    hi,以下是一篇打油诗,请转载到我们的校友录上:
    http://zyd76j.spaces.live.com/
     
    满腔热血把医学会,
    当了医生吃苦受罪,
    急难险重必须到位,
    病房门诊终日疲惫,
    从早到晚比牛还累,
    一日三餐时间不对,
    屁大点事不敢不对,
    逢年过节值班应对,
    一时一刻不敢离位,
    周末不休还要开会,
    迎接检查让人崩溃,
    天天学习不懂社会,
    病人告状回回都对,
    工资不高还要交税,
    晋升职称回回被退,
    抛家舍业愧对长辈,
    回到家里还要惧内,
    囊中羞涩见人惭愧,
    百姓还说我们受贿,
    青春年华如此狼狈,
    仰望青天欲哭无泪,
    打油一首谈点体会。
     
    祝同学们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!~

    February 21, 2007 at 10:50 pm

  2. Y N

    晓虹:你好!
     
    新春快乐!
    原来如此啊,当个好医生不容易哟。一会儿我就贴上去。
    看到我做成幻灯配上音乐的三青山照片了吗?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February 21, 2007 at 11:33 pm

  3. Shu

    总感觉YN家的零食超多,嘿嘿嘿。

    February 21, 2007 at 11:53 pm

  4. Y N

     
    YN:新年好!
    过年了,每家都少不了准备一些吃的东东,其实这些零食平时也常吃,并不觉得怎样。可经你这么一摆弄,让人垂涎欲滴,真想马上也拿出来细细品尝。可惜我正在上班,留着回家再干吧。见到你有那么丰富的年货,想起你说的“五颗核桃一杯茶的幸福日子”,真为你高兴。
     

    February 22, 2007 at 9:50 am

  5. Y N

    F D
     
    有机会定让你尝尝,I mean it!!! 不过,印象中男的不太爱吃零食?!
    隔几天我都会去你的空间转转,虽未留言,却感受了你们年轻人的活力,清新,还有些“狂妄”吧。。。!
    呵呵,因为,我曾也有过。。。
     

    February 22, 2007 at 4:08 pm

  6. linger

    这里的年味儿还真丰富耶~
    这年都过了一大半了,我还没留意自个儿家有啥好吃的年货嘞~
    祝Y N新年快乐!“猪”事如愿!

    February 22, 2007 at 7:19 pm

  7. Y N

    Guligu
     
    这首打油诗道出了不少人的心情,其实在现实中,我们都有不顺心烦恼的时候,有时发泄出来也好。这些天来我一直处于从未有过的困境中。。。此时,我只知道一点,心情要靠自己来调整,天下没有过了的难关,除非你,败给你自己。想到那天和你谈的话题(SWY),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来抱怨生活呢?!于是贴几张照片,打造个过年的气氛,轻松一把哦。。。相信,我们会有新的开始,新的希望。。。
     
    静静的茯苓
    谢谢你的祝贺!
    回家翻翻,准还有些年货呢 ^@^ ~~~ 中国年要过道正月十五吧?!
     
     

    February 22, 2007 at 7:31 pm

  8. 青青草

    果真年有味。

    February 23, 2007 at 12:45 am

  9. YANG

    初来贵处,
    拜个晚年~~~~~

    February 23, 2007 at 12:51 am

  10. xiaoling

    这诗好。

    February 23, 2007 at 10:11 am

  11. xiaoling

    祝你新年如意,元宵节热闹。

    February 23, 2007 at 10:13 am

  12. YONG

    真是馋死人不偿命哟.
     
    我是阿妍.
     
    好久没来你这坐坐了,真是幸福哟

    February 26, 2007 at 5:43 pm

  13. Y N

     
    不知各位的年货吃完了没有 ^_^ ?!
     
    阿妍,阿妍,你咋会有那么多的马甲呀!你知道吗,你可把我这老大姐吓了一大跳,刚才还是美貌才女的阿妍,转身一变成了光膀挺肚的熊勇(嘿嘿,冒犯之处别见怪哦)了?
     

    February 26, 2007 at 10:48 pm

Leave a Reply

